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屏東縣

〈南部〉《屏東立委三選區》莊瑞雄連任 服務不分黨派

2016-01-17 08:00:00

黃昭展向鄉親感謝。(記者陳彥廷攝) 莊瑞雄宣布當選立委。(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屏東縣立委第三選區五位候選人為全縣最多,由民進黨莊瑞雄連任成功,他強調未來四年會不分黨派服務。

儘管選前與脫黨的黃昭展擦出火花,莊瑞雄仍以兩萬五千餘票差距領先無黨籍黃昭展。莊瑞雄振奮表示,本選區成為總統故鄉,在地立委責任更加重大,在這個選區往後四年,服務不分黨派,只要有任何需要,一定為地方全力以赴,一起為屏東的建設一起打拚,他也會成為總統蔡英文在國會的後盾。

莊瑞雄也稱讚四位對手於選戰的拚勁,有了對手的督促及批評指教,讓他更虛心參選,他也更戰戰兢兢,尤其第二高票的黃昭展,以無黨籍身分還能打敗國民黨,是可敬的對手,大家都是看過大風大浪的人,選舉後還是好朋友,未來還要擔任縣政府、國會及中央事務的溝通橋樑。

黃昭展︰票數輸 過程沒輸

不過原本傳統「綠地」,莊瑞雄在新園鄉及小琉球都落後黃昭展,東港也僅小勝,他認為,新園、東港及琉球,黃都具在人脈及地緣優勢,未來四年的服務不分黨派。

首度參選高票飲恨的黃昭展感謝鄉親不離不棄,強調選戰票數雖輸,但整個過程並沒有輸,團隊十分享受選戰,他將全力栽培有意參政的新人投入政治。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