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屏東縣

〈南部〉《屏東立委二選區》鍾佳濱翻轉 領先逾7千票

2016-01-17 08:00:00

鍾佳濱宣布當選,現場歡聲雷動。(記者葉永騫攝) 王進士不幸落敗。(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第二選舉區藍綠攻防戰勝負揭曉,藍軍南台灣最後的堡壘最終被綠軍攻陷,屏東全面綠化,藍綠版圖也重新洗牌。

屏東縣第二選舉區包括屏東市、萬丹鄉、麟洛鄉,選舉人數約二十一萬三千人,第七屆立委選舉國民黨的王進士贏民進黨李世斌一萬六千餘票,第八屆立委選舉兩人再度對決,王進士只贏了李世斌四千七百餘票,這次王進士對上前副縣長鍾佳濱,在大環境不利下,王進士一路打來相當辛苦,以七千多票落敗。

反觀,民進黨視第二選區為南台灣唯一沒有攻克的地方,傾全黨之力為鍾佳濱助選,蔡英文、陳建仁兩度南下輔選,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天王不斷站台,一波波的攻擊如排山倒海而來,王進士最後雖上演潑墨汁,一度凝聚藍營戰力,但仍敗下陣來。

鍾佳濱表示,就職後將會好好監督進入看守階段的馬政府,不能讓周子瑜事件再發生在台灣的新生代,等到蔡英文團隊執政,也會好好的監督行政團隊,做好對台灣的承諾和對屏東的承諾。

王進士︰抱歉沒守住

落敗的王進士聲明表示,感謝鄉親朋友們的支持,很抱歉沒能守住屏東這一席,民進黨贏了,讓大家失望了,大家都很努力,雖然結果不如人意,但鄉親的力挺仍讓他無比溫暖、無限感激。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