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屏東縣

〈南部〉《屏東立委一選區》蘇震清大勝 得票10萬新高

2016-01-17 08:00:00

蘇震清宣布當選後,向支持者發表感言。(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藍綠對決的屏東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蘇震清果然展現深耕多年的堅強實力,以超過十萬票的創新高紀錄,大贏國民黨廖婉汝的四萬三千六百七十八票。

蘇震清昨天在晚間約七點時宣布當選,他表示,第一選區鄉親的對他的支持和疼惜,他會銘記在心裡,未來會更加打拚回報鄉親,他深深感謝大家,未來四年將一本初衷,為這塊土地打拚。

民進黨提名的蘇震清,前有當過縣長的叔叔蘇嘉全奠定穩固根基,後有自己在縣議員、立委任內的積極打拚耕耘,基層實力早已牢不可破,加上此次穩紮穩打的策略,早被各界看好;反觀國民黨人選始終喬不定,選前五十多天才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臨危受命,她雖經過大選區立委選舉洗禮,也有黨部、婦女會系統支持,但多時未在選區耕耘,即便放手一搏,仍無力回天。

二○○八年蘇震清首次投入立委選戰,就以六萬三千四百五十三票、得票率四十六.九%當選,二○一二年再以九萬四千五百三十八票、得票率五十八.二%連任,此次得票數更衝到十萬一千八百九十四票,得票率約七十%,再次證明蘇家班堅強的政治實力。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