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南部〉老兵凋零 馬蘭榮家投票人數漸少

2016-01-17 06:00:00

馬蘭榮家榮民上午八時不到已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馬蘭榮家榮民們曾被稱為最早投票部隊,這次總統大選一樣不缺席,昨天上午七時許就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候,只不過排隊人潮以不若往年,排隊人數剩不到四十人,馬蘭榮家副主任葉慶聰說,馬蘭榮家是縣內僅存的榮民之家,榮民平均年齡八十六歲,還有七人年紀已逾百歲,只要可以出門投票的,拄枴杖、坐輪椅或電動代步車的都會前來投票。

昨天上午七時四十分,已有五位榮民在投開票所前等候,排第一個的七十六歲榮民胡睿生說,七時三十分就到投開票所等,每次選舉一定會投票,但髖關節手術後須以電動代步車代步,不想造成其他人困擾,乾脆趁著早上人少趕來排隊,投完票就可回住所休息。

「排隊人數逐次減少。」近十年來,榮民伯伯們早起投票從一百多人排隊,到昨天減少到剩不到四十人,葉慶聰說,主要是榮民高齡化,馬蘭榮家三百八十位住民中,有行動能力,可外出投票的估算只有一百多人,以前選前總會熱烈討論,現在討論政情的熱度也因年邁而遞減,昨天天氣陰冷,工作人員事前已叮嚀榮民不必趕著八時投票,晚點到一樣可投票。

榮家人員感嘆,以往榮民搶著當第一個投票者,如今卻是接近投票時間才坐輪椅或電動代步車到投開票所排隊,以往要避免榮民為排隊順序起爭執,現在更要擔心的是前往投票榮民的健康狀況,有些還需工作人員一路陪伴,就是避免路程中不慎跌倒。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