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南部〉《台東縣選情》總統票數藍小贏 立委得票綠大勝

2016-01-17 08:00:00

昨天上午雨停後,投票所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張存薇攝)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台東縣投票結果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選舉結果昨天晚間揭曉,現任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以一萬八千七百零一票大贏國民黨的前台東市長陳建閣,不過在總統大選部分,仍維持「台東藍大於綠」的基本盤,國民黨的朱王配拿下四萬三千多票,小贏民進黨英仁配六千票。

朱王配比英仁配多六千票

台東地區昨天上午八時前後仍在下雨,不過到了九、十時陸續雨停,投票人潮也慢慢出籠,部分投票所出現排了廿多人的情況,不過投票秩序良好,台東縣選舉人數約十七萬九千人,總統大選整體投票率五成五,各鄉鎮市僅台東市投票率略高為五十九點三二%、金峰鄉也有六成一的投票率。

在總統大選部分,國民黨拿下四萬三千五百八十一票,民進黨則為三萬七千五百一十七票,親民黨宋瑩配也有一萬六千五百六十五票,其中民進黨僅在台東市、卑南鄉、鹿野鄉、池上鄉小贏,在原住民為多的大武、長濱、達仁、金峰、海端鄉落後幅度較大。

16鄉鎮市 綠委橫掃13處

不過,區域立委選舉部分,則為綠軍大勝,現任劉櫂豪拿下四萬兩千三百一十七票、得票率約六十四點一八%,比上屆三萬一千六百八十五票、得票率四十一點五九%大幅成長,在台東縣十六鄉鎮市中,僅綠島鄉小輸陳建閣一百五十票,達仁鄉小輸兩票、金峰鄉也輸十六票,其他十三鄉鎮市均勝出,且最大票倉的台東市,劉櫂豪拿下兩萬五千七百零八票,比前市長的陳建閣一萬四千三百九十二票,多了一萬一千三百一十六票。陳建閣全縣得票數為兩萬三千六百一十六票、得票率為卅五點八一%。

縣長:政黨輪替是常態

台灣政治展現新局,縣長黃健庭昨天上午與夫人陳怜燕一起投完票後,持續關心選情,對於執政黨換人,他表示,政黨輪替其實是民主選舉的常態,重要的是新的執政團隊要如何面對各種挑戰,解決國家所面臨的各項危機,使得台灣能穩定向前,才是最重要課題。

他強調,台東是財政最困難的縣市,台東縣亦規劃了許多影響台東深遠的重大建設,將陸續在未來三年推動、完成,深盼新政府和立委能重視台東的需要,作為也要符合台東人民期待。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