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無緣續留國會 台聯︰深刻反省再出發

2016-01-17 06:00:00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會深刻反省,重新再出發,但護衛台灣主權的決心與立場決對不會改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聯在區域與不分區立委選戰雙雙敗北,無緣續留新國會。台聯黨中央昨晚瀰漫低迷氣氛,黨主席黃昆輝受訪表示,台聯辜負所有支持者的期待,他深感抱歉;台聯將深刻反省、檢討改進,未來再重新出發。

黃昆輝︰守護台灣主權 立場永不變

黃昆輝強調,蔡英文總統大勝是台灣人民的勝利,同時也是人民對於馬英九總統八年傾中政策的全盤否認。黃昆輝感性地說,台聯近來阻擋中國勢力入侵,堅定守護台灣主權,「這股決心與立場永不改變」。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基進側翼政團總召陳奕齊昨在高雄競選總部向支持者表示,這次選舉無法進入國會,但盼新國會繼續追查「中國白蟻」,顧好台灣主權。陳也說,新政府在修補台灣內政問題之餘,應投入心力抵抗中國侵略,儘速落實轉型正義。

二○○一年,前總統李登輝籌組新政黨台聯,藉此輔助民進黨穩定政局,在同年第五屆立委選舉,台聯一舉獲得十三席;二○○四年第六屆立委選舉,台聯拿下十二席,隔年任務型國代選舉,台聯獲得廿一席次,超越親民黨,成為台灣第三大黨;二○一二年第八屆立委,台聯則當選三席。

今年台聯推出十五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並推派蕭亞譚、劉國隆分別在北市、台中參選區域立委。昨天選舉結果出爐,台聯政黨票僅獲二.五%,無法跨越政黨票門檻,加上兩席區域立委皆敗北,第九屆立委席次掛零。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