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花蓮縣

〈北部〉(花蓮立委選舉)連任敗北 王廷升︰4年後重來

2016-01-17 08:00:00

王廷升(中)感謝傅崐萁相挺,期待四年後捲土重來。(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選民結構一向藍大於綠,力求連任的國民黨籍立委王廷升,雖獲縣長傅崐萁全力輔選,仍以近一萬二千票落選,王廷升昨晚接受失敗的事實,強調將繼續努力經營基層,四年後捲土重來。

王、蕭二度對決,原保有五年耕耘地方競選優勢的王廷升,在地實力雄厚,分別在第七、八兩屆立委選舉奪得四八.三二%及四四.七一%得票率,順利拿下進入國會的通行證,此次卻被勁敵蕭美琴攔截連任之路,嚴重衝擊素有藍營鐵票區的花蓮。

自昨晚開票開始,藍綠陣營總部聚集大批支持者觀看開票過程,王廷升及蕭美琴的票數,起初頻頻出現拉鋸戰,但約在下午六時後,絕大部分票匭均已完成開票。

隨著各投票所開出的票數,蕭美琴逐漸把差距拉大,國民黨支持者感受大勢已去,全場情緒低迷,更有選民在競選總部落淚,無法相信土生土長的王廷升竟會敗北。

王廷升雖然失去連任機會,但支持者依舊對他這次的參選表現,給予高度肯定,認為雖敗猶榮,要他再接再厲,繼續帶領花蓮向前行。

王廷升說,感謝縣長傅崐萁及黨部的輔選,過去向選民允諾的事情,一定會努力實現,並將勇敢面對敗選結果,雖然此次連任不如意,但未來仍會持續推動地方建設,透過各種方式監督執政黨,讓花蓮更好。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