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花蓮縣

〈北部〉翻轉花蓮 蕭美琴︰滴水切割太魯閣

2016-01-17 08:00:00

蕭美琴強調人民的力量最大,愛與包容超越利益與仇恨。(記者王錦義攝) 「水啦!凍蒜!」蕭美琴確定當選後,支持者狂喜,不少人感動落淚。(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立委蕭美琴昨晚七點多上台發表當選感言,支持者不斷高呼「蕭美琴、凍蒜」,不少人感動落淚,她講到臥病住院仍關心選情的花蓮市長田智宣,還有六年來陪著她上山下海、南征北討的服務團隊,一度哽咽紅了眼眶,她說「人民的力量最大,就像一滴一滴的水滴,可以在花蓮太魯閣切割出美麗的峽谷」,愛與包容超越利益、超越仇恨,突破壓迫、突破黑暗,終於看到彩虹。

得票比6年前成長9成

花蓮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蕭美琴以六萬三千二百卅一票,較六年前的三萬三千二百四十九票,成長達二萬九千九百八十二票,一舉擊敗國民黨王廷升的五萬一千二百四十八票,無黨籍黃師鵬獲一千八百零三票,泛盟黨的楊悟空則獲一千三百一十二票。

「贏了!蕭美琴真的翻轉花蓮了!」昨晚六點半,蕭美琴總部傳出票數超過四萬五千票,創下民進黨在花蓮的歷史新紀錄,支持者興奮地高喊:「水啦!凍蒜」加上蔡英文票數遠遠領先,支持者迫不及待施放總統當選鞭炮、煙火,雖然當時僅領先對手王廷升七千多票,支持者已經開心地高呼蕭美琴的名字,隨著票數繼續領先到一萬票,七點鐘蕭美琴及其父親蕭清芬一起出現在總部,支持者圍住蕭美琴大喊:「恭喜」。

證明愛與包容超越仇恨

蕭美琴說,這條路已經走了六年,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但是有這麼多好朋友、鄉親跟她一起走這條路,讓她終於可以走到這個階段,她非常感謝、感恩所有的花蓮人,還有服務競選團隊,在過去基礎上,從最早的黃信介仙、陳永興、盧博基到田智宣,還有縣議會黨團,不畏各種的打壓跟誘惑,相信未來還有更沈重的責任,花蓮需要她更認真、更努力為花蓮打拚,謝謝花蓮人用智慧、用愛,讓她有繼續在花蓮戰鬥跟服務的機會。

隨後蕭美琴走出總部,一一與群眾握手,向支持者深深的九十度鞠躬道謝,她說:「我們的工作不是到今天結束,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還要再繼續認真四年,我們要繼續認真,未來這四年,還需要大家跟我們一起走,這次的選戰克服很多很多的困境,但是我們也證明了愛的力量,遠超過利益的結合、以及仇恨。」

蕭美琴說,只要肯努力、認真、堅持,沒有不能夠翻盤的,過去所謂的鐵票區,沒有不能打破的,更相信人民的力量就像水滴,一滴一滴匯聚成龐大力量,在花蓮太魯閣,這樣的水也切割出美麗的峽谷。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