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北部〉金門守住藍天 綠得票創新高

2016-01-17 06:00:00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鎮浯(中)在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右一)、立委楊應雄(左一)陪同下表示,不會辜負鄉親期待。(記者吳正庭攝)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金門縣投票結果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投票率昨天創下歷史新低,只有三十三.五八%;國民黨立委選舉在金門守住藍天,曾被小英主席認為「有機會一搏」的候選人陳滄江,雖未能當選,仍領頭創下綠營在金門的參選紀錄。

金門一掃前天陰雨綿綿,昨天天氣放晴,但投票人氣不成正比,各投票所生意清淡,全縣幾個指標性的票倉小貓兩三隻,幾乎「隨到隨投」不用排隊。

縣選委會表示,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在金門的選舉人數有十一萬一千三百八十六人,發出票數三萬七千四百零四張票,其中有效票三萬六千八百零五張票,投票率三十三.五八%。

據統計,四年前,小英主席領銜的「蔡蘇配」,為民進黨在金門拿下三千一百九十三票,得票率八.二%;國民黨「馬吳配」三萬四千六百七十六票,狂掃八十九.二三%選票;親民黨「宋林配」九百九十票,僅二.五四%。

昨天開票結果,國民黨從四年前「馬吳配」八十九.二三%大幅下降至「朱王配」六十六.八四%,民進黨、親民黨均增長,「蔡陳配」十八%、「宋徐配」十五.九%,國民黨票數、得票率均下降。

民進黨在金門唯一的綠洲,僅有的一席縣議員陳滄江,經過兩屆議員歷練,加上小英主席抵金預言「有機會一搏」,打著「在地深耕」口號,拿到八千三百六十七票,一舉將民進黨在金門的總統、立委得票數,拉到最高的新紀錄。

長期倚賴國民黨資源的金門,還是把票投給新生代楊鎮浯;過去參選都有一萬票以上實力的新黨吳成典,以九千四百零五票居次。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