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北部〉周子瑜事件 激出首投族

2016-01-17 08:00:00

苗栗縣首投族蕭宛純坦言,本來還不太想投票,「周子瑜道歉」事件促使她出來投票。(記者鄭鴻達攝)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昨天是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受周子瑜道歉事件影響,有縣內首投族說,本來沒有很想出來投票,但事件發生後,她決定出來投票,希望政治人物能為台灣發聲。

縣長徐耀昌與妻子蔡麗卿昨天也到頭份忠孝活動中心投票。被問到周子瑜道歉事件,徐耀昌表示,對於選情影響不便置喙,而周是藝人,有其表達立場的權利,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選舉過程中難免有插曲,不構成對大環境的影響,只要每位民眾都能善盡自己的公民義務。

卅歲的首投族蕭宛純則認為,周子瑜想為台灣發聲,卻遇到這種狀況,被迫道歉,很可憐,對於年輕人參政、投票,她本來沒有很想投票,但看到這個事件,就比較想出來投票,盼政治人物替台灣發聲。

卅一歲吳先生遠從工作地屏東返鄉投票,他的家人都在苗栗,每次選舉都會特地回來投票。他雖然還不清楚周子瑜的事件為何,但他說,不管要投給誰,大家都應該要踴躍投票,把握自己的投票權。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