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苗栗縣

〈北部〉苗縣》藍委守住江山 陳超明、徐志榮連任成功

2016-01-17 06:00:00

陳超明(拿麥克風者)連任成功,允諾為苗栗發展全力以赴。(記者鄭鴻達攝) 徐志榮(左三)上台感謝支持者,認為當選是責任的開始。(記者鄭鴻達攝) 吳宜臻因敗選而落淚。(記者彭健禮攝) 杜文卿發表落選感言,強調會努力向新執政的小英爭取建設。(記者蔡政珉攝) 康世儒敗選後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感謝鄉親支持。(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小組/綜合報導〕總統、立委選舉結束,縣內第一(海線)、第二(山線)選區當選人,由國民黨現任立委陳超明、徐志榮連任成功。昨天投票日,苗栗地區陽光露臉,選民投票踴躍,投票率達六成八,不過也發生在投開票所接聽手機、撕毀選票兩件違規。

陳超明兌政見 民意為先

陳超明說,他在這次多重困境中,驚險連任,每一張投給他的選票是肯定、也是鞭策,未來他會秉持「力行」、「民事不可緩」的精神,為苗栗發展全力以赴,更要替鄉親排憂解難。

陳也說,雖然選舉時有衝突,但終歸一句話,贏得選舉才有辦法做想做的事,未來承諾以真以誠態度,以民意為先,承諾的政見「說到做到」,以地方需要為先,實事求是去達成。

徐志榮拚修法 改善財政

徐志榮說,補選上任來,他深知責任重大,為不辜負鄉親期待,他在中央為苗栗爭取十幾億建設經費,這次承蒙鄉親再給他四年,繼續為苗栗奮鬥。

徐說,對於未來山線鄉鎮的進步與繁榮,義不容辭,「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當選是責任的開始,他將繼續與海線的陳超明,合作推動修法,改善苗栗財政,配合縣長徐耀昌施政,持續勤走基層、深耕服務。

吳宜臻服務處 不會熄燈

吳宜臻感謝鄉親的期待與支持,也因三度敗選而落淚,她表示,遺憾無法成功說服苗栗人改變,和小英一起完成台灣民主發展關鍵的最後一哩路的里程碑;不過,她也呼籲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政府,以中央資源協助,幫忙苗栗設法走出困境。吳宜臻還說,她在苗栗的服務處,不會吹熄燈號!

杜文卿說抱歉 加強經營

杜文卿則對支持者感到深深抱歉,他也發現,三義、銅鑼、西湖等地的經營,民進黨仍要再加強。他雖落選,仍是苑裡鎮長,會努力向新執政的小英爭取建設,包括整個第一選區,加強民進黨的地方經營。

康世儒勸藍綠 終結惡鬥

康世儒則說,這次選舉在沒有經費支援下,仍開出如此票數,他感謝支持者真心相挺,他也呼籲,台灣現今需要團結與合作,終結藍綠惡鬥,否則前途堪慮。

而五十三歲李姓男子昨天到苑裡鎮客庄活動中心投開票所投票時,將手機攜入,不巧在投票時鈴聲大作,還「順手」接起手機;四十四歲周姓男子在苗栗市啟文國小投開票所,因政黨票圈選錯誤,將政黨選票撕毀。兩人都被依法送辦。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