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新竹縣

〈北部〉政黨票排第三 民國黨竹縣崛起

2016-01-17 06:00:00

〔記者蔡孟尚、王駿杰/新竹報導〕這次立委選舉,第三勢力雖無法在藍綠夾擊下成功突圍,但新竹縣民國黨邱靖雅拿下六萬三千五百一十二票,且民國黨政黨票也有二萬一千九百零三票,比親民黨的二萬一千六百七十五票還多,勢力已在新竹縣崛起;新竹市時代力量邱顯智過去雖未在新竹市經營,但以參與過的社會運動經歷與正義律師形象,成功爭取中間選民支持,獲得三萬六千三百零九票。邱顯智認為, 證明市民仍對新政治有所期盼。

時代力量 得票不可小覷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是新竹縣現任立委,雖然擔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副手,但投票前多次返鄉為邱靖雅拉票,且去年三月才成立的民國黨有不少支持者是清大、交大校友及竹科從業人員,新竹縣可說是民國黨的大本營,因此能在這次選舉初試啼聲即戰績亮眼;時代力量在新竹縣的政黨票,也拿下一萬五千五百四十七票,令人刮目相看。

新竹市雖多達十人角逐,最後仍成為藍、綠對決的格局,由民進黨柯建銘勝出。其餘候選人,除時代力量表現不俗,都未有佳績。親民黨歐崇敬獲得四千一百八十九票、軍公教聯盟黨魏揚拿到七百二十三票。

不過新竹市政黨票,時代力量以一萬九千一百七十票,超越親民黨一萬五千八百零四票 ,台聯黨則拿到四千六百三十八票。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