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北部〉藍消綠長 「客家妹」竹縣市皆創紀錄

2016-01-17 08:00:00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新竹市縣投票結果

〔記者洪美秀、蔡孟尚/新竹報導〕這次總統大選,民進黨在新竹市得票數首度過半,拿到五十一‧二二%得票率,比小英四年前的卅九‧四九%高出近十二%;民進黨在新竹縣的得票率雖僅四十二‧五二%並未過半,卻是歷次總統大選最高,十三個鄉鎮市橫掃九個,共拿下十一萬四千零廿三票。

總統大選 綠營竹市首度過半

昨晚開票結果,民進黨英仁配在新竹市拿到十一萬三千三百八十六票,國民黨朱玄配獲得七萬一千七百七十一票,宋瑩配則是三萬六千一百九十八票。

新竹市長期以來是國民黨票倉,回顧四年前總統大選,當時民進黨蔡英文、蘇嘉全拿下九萬兩千六百三十二票,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以十三萬四千七百二十八票遙遙領先,親民黨宋楚瑜、林瑞雄僅拿到七千兩百一十六票;此次總統選舉,民進黨大勝並首次過半。

竹縣獲四成二 也是歷次最高

民進黨英仁配在新竹縣這個客家大縣拿下十一萬四千零二十三票,得票率四十二‧五二%、比國民黨朱玄配的九萬四千六百零三票多出一萬九千四百二十票,蔡英文也比她四年前的八萬九千七百四十一票增加了二萬四千二百八十二票,讓「客家人挺客家妹」的口號成真。

雪恥上屆 十三鄉鎮市拿九個

四年前的總統大選,國民黨馬英九在新竹縣拿下了十九萬零七百九十七票,比蔡英文的八萬九千七百四十一票多了約十萬票,而且十三鄉鎮市的開票結果都是馬英九贏。

但這次蔡英文一雪前恥,在新竹縣十三個鄉鎮市中,只有竹東鎮、橫山鄉、尖石鄉、五峰鄉輸給對手,其他鄉鎮市都贏,國民黨得票率僅卅五‧二八%。

老宋竹縣得票 較四年前大增

宋瑩配在新竹縣拿下了五萬九千五百一十票,得票率是廿二‧一九%,宋楚瑜和他自己四年前的九千五百九十九票相比,增加了四萬九千九百一十一票,令人矚目。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