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北部〉《竹市立委選舉結果分析》綠軍團結 打敗藍營貌合神離

2016-01-17 08:00:00

柯建銘(中)昨晚在競選總部宣布當選,感謝大家的支持。(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特稿

一年前當柯建銘宣布將返鄉參選區域立委時,民調輸給早就有意參選立委的國民黨對手鄭正鈐約十八%,但事實證明,林智堅曾在民調落後廿趴以上打敗國民黨,柯建銘再一次讓外界看到團結的民進黨,如何打敗貌合神離的國民黨!

除了民進黨與新民意問政聯盟的全力相挺外,與柯建銘有師徒之情的市長林智堅,以他破六成的施政滿意度,作為幫助總召最夠力的民意後盾,加上柯建銘端出政策牛肉,在在讓市民感受到「老柯才是夠力的國會代言人」。

相對於柯建銘,國民黨的鄭正鈐起跑後,就陸續傳出同黨同志貌合神離情事,並未盡全力助選,在先天上氣勢已有敵長我消的滑落。

平心而論,綠營針對社大弊案追打鄭正鈐,並未打中要害,因為市民看得霧煞煞。然而國民黨竟然辦了令檢警調傻眼的「千桌萬人宴」,造成約一百六十名市議員、里長、樁腳陸續遭約談。之後鄭正鈐在檢方宣布查扣黑函的當口,竟跑到現場抗議,接著動員到警局示威,對鄭陣營只有扣分,不見助益。

至於初試啼聲的時代力量邱顯智,這次能夠在兩強夾擊之下急起直追,可謂雖敗猶榮。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