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桃園市

〈北部〉立委變天 綠搶下4席 藍只保2席

2016-01-17 08:00:00

趙正宇發表勝選感言。(記者林近攝) 鄭運鵬發表當選感言。(記者謝武雄攝) 陳賴素美謝謝選民支持。(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余瑞仁、邱奕統、謝武雄、李容萍、周敏鴻、鄭淑婷、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區域立委選舉,昨晚開票過程驚濤駭浪,民進黨大有斬獲,打破本屆的鴨蛋,由鄭運鵬、陳賴素美與鄭寶清一口氣當選三席,再加上綠營支持的無黨籍趙正宇也當選,共當選四席,成功翻轉藍大於綠;國民黨只保住陳學聖、呂玉玲二席。在立委投票率部分,六個選區都不相同,平均約六十七%。

鄭運鵬 打敗老將陳根德

第一選區的鄭運鵬是民進黨發言人,對戰經營地方二十多年的國民黨老將陳根德,他被對手猛打「空降」,但挾著高知名度與「小英發言人」的氣勢,昨天以五千多票的差距勝選。

鄭運鵬感謝選民給他機會重返國會,未來會與蔡英文、市長鄭文燦一同服務台灣、桃園;國民黨陳根德坦承敗選是努力不夠及大環境的變遷,非常感謝支持者。

陳賴素美 大勝廖正井一萬三千票

第二選區陳賴素美大勝廖正井一萬三千餘票,她感謝選民給她服務機會,要爭取更多建設經費回報;敗選的國民黨廖正井感慨說,「總是有結束的一天」,他表示過去用心服務對得起鄉親。

陳學聖 不到四百票險勝徐景文

第三選區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僅以不到四百票險勝民進黨徐景文,陳學聖表示,國民黨輸得很慘,雖然贏了,但沒有絲毫喜悅,未來四年會更勤奮努力報答選民;徐景文說,選戰最後只差一哩路,很感謝一路相隨相伴的朋友。

鄭寶清 一百六十九票險勝楊麗環

第四選區,民進黨鄭寶清以一百六十九票險勝國民黨四連任的女將楊麗環,楊麗環認為選舉結果有爭議,將提出驗票。鄭寶清說,選前民調指他最少輸十八到二十%,努力沒有白費。

呂玉玲、趙正宇 歡喜勝選

第五選區由國民黨呂玉玲順利連任,她感謝鄉親肯定,敗選的民進黨張肇良表示,尊重選民選擇,希望對手不再是黨意立委,而是民意立委。

第六選區,無黨籍市議員趙正宇以七百多票險勝國民黨四連任的孫大千,趙正宇說,未來一定會幫地方爭取建設,綠色捷運一定動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