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南投縣

〈中部〉許淑華︰與縣府合力推動建設

2016-01-17 06:00: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選情緊繃的立委第二選區,連任六屆的民進黨資深立委蔡煌瑯,在開票後不到二個小時,就因票倉南投市、竹山鎮得票數不高,自行宣布敗選;反觀對手國民黨許淑華,確認大勝一萬多票後,開心宣布當選,並感謝選民與競選團隊,未來會與縣府合力推動建設,加速南投發展。

蔡煌瑯︰中央地方不同黨憂心空轉

昨投票結束後,蔡陣營發現得票不如預期,競選總部陷入低氣壓;蔡煌瑯則坦承努力不夠,疏於地方經營,而太多的抹黑與耳語也讓他流失選票,但沒料到會輸那麼多,他會深自檢討,尤其無法成功南投翻轉,對黨中央非常愧疚,他會扛起所有責任,打完艱苦選戰他已精疲力盡,從政卅年也該是休息的時候,過去疏於照顧家庭,他會好好與家人聚聚,而未來南投與中央分屬不同政黨後,會不會空轉四年?以及民進黨無法在南投發揮制衡力量,則是他最擔心的。

許淑華則說,蔡煌瑯疏於地方經營,回來參選也無法提出太多政績,而她自己十個多月來積極下鄉,與縣府、各公所合作做出具體政績,也是勝選原因,未來會與繼續縣府配合,並針對醫療、環保、就業等議題向新政府爭取經費,好好建設南投。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