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中部〉海區一度拉鋸 民進黨嘉義全壘打

2016-01-17 06:00:00

105歲人瑞許邱首(左)由曾孫許銘軒(右)陪同完成投票後比出讚的手勢。(記者余雪蘭攝)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嘉義縣市投票結果

陳明文、李俊俋勢如破竹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吳世聰、余雪蘭、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 嘉義縣、市立委選舉,綠營勢如破竹,開票過程,除嘉縣海區「小贏」一萬多票,剛開票還出現拉鋸緊張局面外,嘉縣山區與嘉義市都很快就拉開差距,勝負早分,守在競選總部的鄉親轉而看電視關心其他縣市選舉。

蔡易餘「小贏」一萬多票

海區綠營蔡易餘七萬二千四百多票,贏了藍營林江釧近一萬三百票;山區綠營陳明文獲八萬八千五百多票,藍營林于玲只拿四萬三千二百多票;嘉市綠營李俊俋領先藍營吳育仁二萬五千多票。

李俊俋昨票數一路領先,晚間七點二十分左右超前近二萬票,李俊俋由妻子陳佳慧、父親李鴻禧等人陪同自行宣布當選,支持者響起歡呼聲;吳育仁由妻子蔡瓊姿、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蔡明顯等人陪同宣布敗選,氣氛凝重。

一○五歲人瑞 投票愛台灣

昨天投票過程也有小插曲,嘉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午前因未帶身分證無法投票,下午找出身分證後,才在近四點時二次到投票所順利投票。

另外,竹崎鄉鹿滿村一○五歲人瑞許邱首,行動自如、個性開朗,昨由兒孫輩陪同去投票,旁人問她投給誰?她俏皮回應「愛台灣啦」。

分別就讀北市德明財經科大學及高雄第一科大的賴子淳與陳惠玲,都是今年滿二十歲的首投族,專程返鄉投票,昨會同陳惠玲的哥哥陳期揚,到中埔鄉沄水國小投下神聖一票,三人都是第一次票選總統及立委,認為「第三勢力已崛起,台灣未來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氣象」。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