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吳念真催票:讓偏綠政黨極大化

2016-01-12 06:00:00

導演、「台灣歐吉桑」吳念真替民進黨獻「聲」催票的廣告昨放上蔡英文臉書,但吳念真九日也替「時代力量」站台,吳導到底支持哪一黨引發關注。(取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歐吉桑」吳念真替民進黨獻「聲」催票的廣告昨放上蔡英文臉書,但吳念真九日也替「時代力量」站台,吳導到底支持哪一黨引發關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知名導演、「台灣歐吉桑」吳念真替民進黨獻「聲」的廣告影片,昨天放上蔡英文臉書,不過吳念真九日也替「時代力量」站台,他到底支持哪一黨引發關注,吳念真昨受訪時坦言,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是他好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尤美女也很認真,他還沒有想好政黨票要投哪一黨,當然希望偏綠政黨極大化,在國會獲得最多席次。

坦言還沒想好要投哪黨 籲選民莫忘初心

「我十二月底就錄好音了,那時候也不知道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選情怎麼樣拉扯。」吳念真說,有新聞媒體說,他這樣兩邊幫忙會自己打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嚴重,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夠記得「初心」。他與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都抱持一樣心情,國會裡面偏綠版圖擴大到一定程度,就有希望,最好綠社盟也一起,「讓選民去做決定」。

據了解,吳念真早在去年十二月底就替民進黨錄製廣告旁白,不過,日前一名民進黨議員在節目上開玩笑指,柯一正選上後會辭職,讓柯和吳念真大為光火,不僅柯一正鄭重於臉書澄清,吳念真也臨時決定要替時代力量站台,民進黨兩名與吳念真熟識的資深幕僚還特地向吳致歉,最後配音廣告才得以上線,某種程度上平衡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政黨票之爭,讓綠營高層鬆一口氣。

吳念真在廣告中以他貫有的磁性聲音說,「人家說電腦也會挑花生,所以選票不能隨便投,一月十六日要投三張票,一張票投總統,一張票投立委,第三張是政黨票。」「我是吳念真,拜託大家,政黨票請投一號民主進步黨,總統支持二號蔡英文、陳建仁。」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說,吳念真的旁白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就錄好,聲音的部分上週五開始在各大電台播放;至於影片需要製作時間,所以十一日才推出。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