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政黨票廝殺》「不分票不配票」 民進黨疾呼集中選票

2016-01-12 06:00:00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到台東掃街,再次呼籲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蘇芳禾、蕭婷方、黃明堂、莊孟軒/綜合報導〕隨著投票日的逼近,各政黨爭搶政黨票的攻防也愈趨激烈,民進黨更是「多管齊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連續幾天向支持者訴求「不要分票、不要配票」,她在雲林造勢晚會上,更是掛保證說,在十八個政黨裡面,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絕對是第一名,籲選民集中選票投給民進黨。

蔡掛保證 不分區名單絕對是第一名

蔡英文稍早出席雲林縣蔡英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建國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再次向選民催票,呼籲把政黨票都投給民進黨,希望選民都能返鄉投票,強調不要認為少一票沒差,「這樣就會讓國民黨逃過執政失敗負責任的教訓」。

到了雲林的造勢晚會,蔡英文持續為民進黨政黨票拉票,她說,「我敢跟大家保證,這一次,民進黨的不分區委員,在十八個政黨裡面,絕對是第一名。」

蔡強調,要投就投給最好的,「我不怕跟別人比較,我現在最怕大家不比較。」請大家不要分票,也不要配票,集中選票投給「改革的第一品牌」民進黨,讓國會過半,讓蔡英文以後好做事。

陳其邁形容選情「進加護病房」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前天在屏東助選時,曾呼籲選民,政黨票不要給小黨,因為若小黨沒超過五%,也進不了國會,希望大家集中投給民進黨;陳建仁昨到台東掃街,也再次呼籲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

面對政黨票被瓜分的危機,這幾天除了蔡英文喊出「集中選票」,民進黨立院黨團昨邀十三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舉行記者會,彼此互相推薦,並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讓改革力量留在立法院。民進黨未來四天也將推出不分區立委的個人影片,強調專業形象。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強調,目前配票效應嚴重,若再分票,民進黨不分區席次會再減少,他還戲稱,他們這些政治組的,現在算是在「加護病房」,屬於要搶救的名單。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