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黃金週PK/民進黨點亮每一里 英仁分進全台催票

2016-01-09 06:00:00

選前最後黃金週,蔡英文與陳建仁將分進合擊,全力催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二○一六大選,今天邁入「黃金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從故鄉屏東楓港出發,啟動七天六夜全台車隊大掃街;蔡英文在西部大縱走,副手陳建仁則在東部、北部跳點輔選,兩人分進合擊,務求「點亮台灣每一里」,把每張票催出來,讓民進黨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據規劃,蔡英文今天將從屏東啟程,一路掃街至高雄,晚間在高雄夢時代與陳建仁共同出席第一場造勢晚會;接著一路向北,沿途掃遍嘉義、台南、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晚間則在各縣市舉行主題式造勢晚會。而桃竹苗、中部等「激戰區」,蔡英文更會來回好幾趟密集掃街,全力催票。

蔡今從故鄉屏東楓港北征

「大仁哥」陳建仁今天則在宜蘭、基隆陪同立委候選人陳歐珀、蔡適應掃街,下午在台北天母棒球場為姚文智、吳思瑤助陣,晚間又趕至高雄與小英會合,堪稱全台跑透透;英仁兩人在黃金週走遍台灣一圈後,選前之夜將在凱道大會師,共同出席「前進總統府」造勢晚會。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表示,民進黨最後的選戰策略有兩大目標,第一是以全國性大掃街及造勢晚會強化民眾的投票與催票意願,第二是透過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的加強輔選,呼籲民眾將總統、立委及不分區政黨票都投給民進黨,「務必把這三張票的連結性提到最高」,達到「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的目標。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