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桃園市

〈北部〉第三選區五搶一 眷村票是關鍵

2016-01-09 06:00:00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學聖。(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徐景文。(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特稿

桃園市立委第三選區範圍包含中壢區七十三個里,共有五人參戰,選情呈現藍綠對決。尋求連任的國民黨陳學聖,身兼市黨部主委,有現任及選區內藍大於綠的優勢;民進黨徐景文勤走基層,強調在地人精神,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市長鄭文燦努力拉抬下,雙方激戰中。

第三選區有許多眷村,是藍軍的大票倉,長期以來,民進黨在當地居於劣勢,只有在二○一○年立委補選,民進黨推薦的黃仁杼以兩千多票小贏陳學聖,但陳學聖隨即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搶回一席;但二○一四年底的九合一選舉中,鄭文燦在這區的支持度衝高到四十六.九%,加上大環境對國民黨非常不利,眷村選民是否又會含血、含淚、含恨投票?成為藍綠勝負的關鍵之一。

尋求連任的陳學聖,感嘆這次大選的「風」不在國民黨這邊,他調侃對手陣營,認為彷彿是跟「蔡英文」競選,他勤快拜票並強化黨務和地方組織總動員,努力穩住戰局。

徐景文以「找回中壢人」做為競選主軸,他在地服務十多年,前年底市議員選舉成了落選頭,反而激起綠營和中間選民的補償心態,在小英和鄭文燦多次輔選拉抬下,情勢越來越好。

第三選區另有素人參政的民國黨陳宏瑞,他積極舉辦鄰里說明會,努力拓展知名度;至於無黨籍的賴立竹、自由台灣黨的余能生,也努力開拓票源中。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