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綠社盟催票「讓勞工聲音進立院」

2015-12-30 06:00:00

(記者蕭婷方攝)

〔記者蘇芳禾、蕭婷方/台北報導〕距離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只剩兩週,部分政黨喊出「集中選票,不要浪費」等耳語,也衝擊小黨在立委選舉的政黨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昨召開記者會呼籲,綠社盟可穩佔兩席不分區立委,但要搶下更多席次,希望民眾能把政黨票投給綠社盟。

綠社盟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范雲認為,應該讓更多代表勞工與弱勢的候選人進入國會,綠社盟第一名是耕耘工運廿年的張麗芬,支持綠社盟就能讓國會多一個勞工的聲音;反之,政黨票投國民黨就是支持黑心油,也是讓勞工的權益繼續遭到漠視。在民進黨選情一片看好之下,政黨票投民進黨不會讓更多進步的力量進入國會。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也指出,國會被兩大黨主導就像灘死水,需要有清新的力量注入,綠社盟挺進國會可發揮鯰魚效應,只要有兩、三條鯰魚,就可以讓死氣沉沉、數十年不變的國會動起來。

對於高科技產業常利用「彈性工時」、「責任制」等手段,讓員工勞動權益受損,綠社盟北市港湖區立委候選人陳尚志、中山區立委候選人李晏榕昨也前往明基友達集團拜票,表示未來將協助內湖科技園區員工組工會,爭取權益。

陳尚志表示,高科技產業員工勞動環境與條件差,但卻是對工會最不友善的產業,呼籲高科技產業員工起身抵制公司違法「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工時政策,組織工會保障自身權益。李晏榕則說,呼籲高科技產業公司要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協助年輕人的創意在台灣站穩腳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