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基隆市

〈北部〉建構完整長照服務 蔡適應提增稅

2015-12-29 06:00:00

吳玉琴(左)、蔡適應(右)主張增稅拓財源,提供更完整的長照服務。(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適應,昨天偕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二名、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祕書長吳玉琴召開記者會,主張加徵十%遺產、贈與稅,以及○.五%營業稅,每年可增加約六百億稅源,提供更完整的長照服務。

蔡適應指出,過去他與黨團積極爭取老人補助裝置假牙、補貼老人健保費等福利政策,未來要協助修正長照相關子法、推動社區型長期照護中心等,打造基隆成為友善安居的城市。

吳玉琴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提出十年八百多億的長照十年計畫,但隔年國民黨執政後,每年僅編列二、三十億,不足預算則動用預備金,現在長照服務涵蓋量還不到三十%,馬政府打算推長照保險,用現金取代服務,有人來照顧家中的失能長輩,才是最重要的。

吳玉琴說,民進黨的長照政策建構完整的社區照顧體系,健康長者有長青學院、社區大學可參加;輕度失能長者有社區關懷據點、共餐、健康促進活動;失能失智者有日間照顧中心、喘息服務,讓民眾負擔得起,且就近在社區得到照顧。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