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青創家對談 朱︰創新、開放改變台灣

2015-12-26 06:00: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天與十九位台灣青年創業家進行對談交流,他表示,既然是創業家,當然會碰到很多困難跟辛苦,政府應該提供平台,在制度、法令與公平性上進行調整,他並強調,這與政黨無關,而是與領導人的觀念有關,領導人如果有新觀念,知道問題在於需要開放跟鬆綁,很多問題就可以解決。

朱立倫並強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直都不提「開放」,因為蔡選擇保守,顯然跟一直說要開放的他,在觀念與想法上大有不同,「這就是選擇」。

朱立倫昨在國民黨國發院長吳肇銘陪同下,前往TEDxTaipei與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許毓仁在內的十九位台灣青年創業家進行交流,對談內容主要為新創事業在台灣面臨的困境,以及發展新經濟需要國家配合的政策。

面對青創家提出包括資金、政策、法令等困難,朱立倫回應,法規、資金與限制,其實都在一念之間,台灣並非沒有資金跟資源,只是大家受限於傳統法規,他希望能讓所有人擁有創意、自由化與開放的心情。

朱立倫並提出要改變台灣有三個重點,包括創新、開放與簡單,一定要不斷地創新,要開放人才、技術與資源,而且簡單就是力量。朱強調,政府的問題是把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所以要努力從複雜走回簡單,法規是一個大原則的概念,凡是政府沒有明令限制「不可以」,應該都要可以,而且從情理法層面看來都沒有規範必要的,就都不要規範。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