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北市

洪慈庸承諾︰若被列「待觀察立委」即辭

2015-10-16 06:00:00

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右二)昨在立委鄭麗君(左二)、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左一)及監事楊聰榮(右一)見證下,簽署「立委自我承諾書」。(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洪慈庸昨在現任立委鄭麗君、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見證下,簽署「立委自我承諾書」,未來只要被公督盟列為待觀察立委,立刻辭職。洪慈庸也呼籲被公督盟列為待觀察立委的對手、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一起簽自願離職書。

對此,挑戰六連霸的資深立委楊瓊瓔表示,不了解洪慈庸講的是什麼,她從政以來,都是按部就班的去審查法案,依照民眾需求處理選服、監督政府,爭取選民支持。

洪邀簽「立委自我承諾書」

楊瓊瓔︰按部就班審法案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是國會監督團體,每會期都會依據立委出席率、預算案、法案提案數、是否推動陽光法案等統計數據,列出「優秀立委」和「待觀察名單」,楊瓊瓔被列為上會期的待觀察立委名單之一。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公督盟希望透過評鑑方式,讓立委能在出席、質詢、提案,刪減不當的預算等作為,達到最低標準。

洪慈庸說,除了地方選民服務以外,具全國影響性的中央法案也同等重要,但民眾卻都不清楚現任立委推動什麼法案。只重選服,不重法案的結果,就是產生許多「馬意立委」、「黨意立委」。

洪慈庸昨提出自我承諾書,保證當選後透明問政,包括將每月上網公開國會工作日誌,讓選民可輕鬆上網掌握她的工作內容;舉辦問政說明會,讓不習慣上網的長輩也能掌握她的問政;解釋重大議案利弊得失;未來若被公督盟評鑑為待觀察立委,立刻辭職。洪慈庸希望對手楊瓊瓔也可以一起承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鄭麗君表示,身為現任立委,很高興見證洪慈庸許下這樣的承諾,她自己常被公督盟選為優秀立委,但她認為問政、出席都是立委該做的事情,沒想到很多立委這些基本工作都沒做。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