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換柱後…為何是朱承擔 王點滴在心頭

2015-10-10 06:00: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長王金平週二趁主持院會的空檔,到立院理髮廳給御用理髮師「阿珠姐」剪髮,為今天主持國慶大會預先打理門面;理髮結束後,王與在外守候的媒體記者閒聊,對於黨內傳出「柱下朱上」後,不斷有傳言指王金平將列名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王當時向記者坦言,至今沒和他談過此事,他並意有所指地說,「那都是有人在放話」。

「有人放話」是什麼意思?是誰在放話?王未言明。不過政壇上有一種揣測是,釋出安排王列名不分區立委的消息,正可在「換柱」後順勢讓朱立倫「承擔」參選總統,這是朱王合作的最佳宣傳;但也有一種質疑在政壇流傳,換柱之後,「為什麼是朱立倫?」

回顧今年二月起的朱王互動,先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派友人告知王「朱立倫不選」,外界認為這是朱「引蛇王出洞」;今年五月朱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前曾與王密會晤談,當時朱也力勸王參選總統,最終因馬卡王而未成局。

九月九日體育節當天,「台灣公道伯」臉書PO文說「棒球是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才開始」,政壇開始揣測王金平可能上場;九月下旬,被馬視為「匪諜」的張顯耀代表國民黨參選高市立委,也被視為對王選總統「亮綠燈」的訊號。只不過現在換柱即將成功,上場的卻是從頭到尾說不選、從頭到尾都要別人選的朱立倫。

本週一朱王會,隔天王被問到此事時拋出一句:「他(朱)也沒說他要選」,因此,本週四王金平被問到「朱立倫承擔是否為最佳選擇?」王只淡淡說一句,「黨中央去安排吧」。聊到不分區立委時,王也不是十分熱中回應,寧與記者討論美國大聯盟季後賽,芝加哥小熊隊能否如電影「回到未來」中所言,在今年打破魔咒,王顯然對此話題還比較有興趣。

國民黨的「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時刻即將來臨,上場的是總教練朱立倫,熱身已久的救援投手英雄無用武之地,即使心有怨懟又無法轉隊,只能摸摸鼻子,繼續等待下一次可能的救援機會。

不過,到底換柱後為何是朱上場?朱立倫似乎還欠黨內一個交代。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