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洪憲法終統論 王:易起糾紛

2015-10-03 06:00:00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是就憲法內容分析。(記者簡榮豐攝)

洪:中華民國憲法 終極統一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統獨議題時表示,台灣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她並認為,馬英九總統的「九二共識」、「維持現狀」等政策,已經達成階段性任務,「但這還不夠,必須再為台灣找出路」,有必要「再進化」,也就是要與對岸政治對話、講出路。

王:擱置統獨爭議 維持現狀

對於洪秀柱表達中華民國憲法是終極統一,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效統治台澎金馬,兩岸要談統、談獨都不是,要擱置統獨爭議。目前如果談到統獨的終極目標,恐怕引起很大糾紛,國人有一半以上還是主張維持現狀。

至於洪秀柱的發言,他說:「各人有各人想法與說法,大家都尊重」。

洪秀柱昨天接受廣播訪問時,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獨,洪秀柱認為,賴說出了心裡話,其實不管主張統一、維持現狀或台灣獨立,說實話最要緊。但她也強調,台灣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最後還是要統一,並補充說,「是我們統別人,不是被人家統。」

洪:我們統別人 不是被人家統

洪秀柱主張,台灣應先讓對岸知道不分離(不搞台獨),也請對方承認分治,目前是「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要進一步「互相承認」。

洪秀柱說,最擔心台灣在沒有尊嚴下被迫統一,因此何不想辦法突破,既不分裂、兩岸定位弄清楚,這是為台灣找生路出路的方式,她不怕被戴帽子、抹紅,因為是在替台灣找出路。

至於台獨的可行性,她說,這會為台灣帶來什麼後遺症和災難,必須講清楚,屆時共產黨只要封住台灣所有出路、封鎖參加國際組織之路,不用打,就會影響台灣,她要提醒民眾,是否願意承擔這種後果。

洪秀柱稍後在立法院受訪時,特地澄清上午的廣播訪談內容。她表示,憲法本來就是終極統一,是從憲法內容去分析,不要因此隨意解讀或給她戴帽子,應該就國家目前的困境去思考,替台灣找出路。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