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國民黨民調 蔡37% 宋19% 洪18%

2015-08-20 06:00:0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據了解,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後,國民黨十七日首度完成內部總統大選滾動式民調,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三十七%支持度領先,與過去藍營所做民調蔡英文保持在三十五%至三十九%的趨勢一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宋楚瑜分別為十八%與十九%,雖然洪落後宋一個百分點,仍在民調誤差範圍之內。

黨內高層解讀這份民調結果認為,經過一週時間沉澱後,宋楚瑜的「慶祝行情」已經退燒,洪、宋兩人目前無分軒輊。

黨內人士指出,宋楚瑜六日宣布參選後,內部滾動民調即暫停一週,主要考量就是先讓輿論沉澱一下,民調結果比較不會失真,至於後勢如何,還要持續再做一、二週的滾動民調,並進一步做細部與交叉分析,針對洪秀柱比較弱的部分進行補強,國民黨未來仍會以「冷處理」方式因應宋楚瑜,只鎖定蔡英文為攻擊目標,繼續執行「強柱」,「要打就打第一名,爭第二名幹嘛!」

仍鎖定小英 對宋冷處理

根據國民黨最新民調,宋、洪目前幾乎等於打平狀態,兩人支持度如果合併計算,超越蔡英文,國民黨高層認為只要洪秀柱能返回三成的支持度,就算回穩,屆時如果藍、綠對決奏效,有機會讓宋楚瑜邊緣化,再力圖迎頭趕上蔡英文。

宋拔樁「只有媒體效應」

近來宋接連下鄉拜會地方人士,拔藍營樁腳意味濃厚,宋昨天在台南甚至表示「要回我自己的樁」;面對宋的大動作,國民黨方面評估,宋這些動作只有「媒體效應」,對於國民黨傳統組織票源的實質影響有限。

對於宋楚瑜不斷透過拜會並與傳統藍營地方人士同台等方式,營造國民黨被拔樁的態勢,黨內人士質疑,「這些真的都是大咖嗎?不然去年投票,怎麼都倒光光?」

藍營人士透露,宋楚瑜在地方要見什麼人,地方黨部事前都有掌握,也回報黨中央,許多地方人士基於昔日交情,必須「行禮如儀」,屬人之常情,有些人甚至只是在公祭場合與宋碰面,根本不算什麼,所謂宋的拔樁動作只是「媒體效應」。

綠民調:洪從13%回升至17%

此外,民進黨內民調顯示,蔡英文目前以四十三%穩定領先,宋楚瑜在剛宣布參選時聲勢最高,達廿六%,目前約在廿二%至廿三%間;洪秀柱在宋參選時應聲滑落至十三%左右,目前回升到約十七%,洪、宋兩人支持度相加,仍落後蔡英文。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