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台灣指標民調》蔡35.9% 宋21.6% 洪18.9%

2015-07-31 06:00:00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記者王捷攝)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昨天公布二○一六大選最新民調,若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兩人對決,四十六.七%民眾支持蔡英文、廿二.五%挺洪秀柱;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入戰局,則蔡英文以卅五.九%領先,宋楚瑜廿一.六%居次,洪秀柱仍以十八.九%敬陪末座。

若國、民兩黨對決 蔡46% 洪22%

值得注意的是,與台灣指標七月上旬民調相比,蔡英文支持度由五十四%跌到四十六.七%,下降七.三%,洪秀柱則上升三%,台灣指標總經理戴立安分析,上次調查時間點是在國民黨召開全代會前,洪是否獲提名仍是未知數,因此泛藍表態率偏低,但在洪參選底定後,藍營支持者的表態率回穩,若看兩人差距,蔡英文依然穩定大幅領先。

戴立安觀察,民調趨勢顯示,蔡英文、洪秀柱各有穩定支持族群,很難「互相流動」。宋楚瑜若參選,則約有一半支持度來自蔡英文,換句話說,宋參選對蔡英文影響較大;至於洪秀柱,不管宋是否參選,洪的支持度都只有兩成左右,大約是國民黨基本盤。

在兩岸議題方面,台灣指標詢問民眾,是否相信「中共政府不希望民進黨執政,若民進黨執政邦交國就會斷交、兩岸交流會中斷」的說法?結果有高達六十四.四%民眾表示不相信,僅廿.三%相信。

調查也問民眾,若中共公開表示蔡英文當選將影響兩岸關係,總統大選會投給誰?結果仍有卅八.一%民眾表態投給蔡英文、十八.七%投宋楚瑜、十九.四%投洪秀柱;三人支持度與未預設前提相距不遠。

這項民調為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七月廿七日至廿八日進行,完訪一○○三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廿歲民眾,在九十五%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三.一%。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