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 蔡39% 宋21% 洪19%

2015-07-08 06:00:0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洪對決 蔡以50%大勝洪2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針對明年總統大選,兩岸政策協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若單獨對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以廿六.九%的支持度,大幅落後給蔡的五十.四%,雙方差距廿三.五個百分點;若加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三人對決結果,蔡支持度為卅九.九%、宋廿一.四%,洪以十九.四%墊底。

兩岸政策協會昨公布一份於七月一、二日訪問的民調指出,在被詢及誰能組成有能力的執政團隊、誰能帶領台灣往好的方向前進、誰能處理與美國關係、誰的統獨立場最接近受訪者等四個問題,蔡的支持度均超過三成,領先宋、洪兩人,宋則在前三項高於洪。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分析,這不是三強鼎立,而是「一強兩弱」,蔡英文已占絕對優勢。若加上宋楚瑜,洪秀柱十九.四%的支持度,還低於在民調中表態是國民黨支持者的廿三.九%及泛藍的卅五.二%,顯示洪「只能死守深藍選票」。相較於他們在六月十五日的民調,洪對決蔡的支持度從廿九.三%降為廿六.九%,流失的是泛藍選民。

童指出,宋參選對於蔡的影響會大於洪;蔡將因此流失泛藍、泛綠、中立選民各約一成的支持度,洪則流失掉十三.四%的泛藍支持者、七.七%的中立支持者。

郭正亮:洪是史上最弱參選人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出,洪秀柱應該是「史上最弱的總統參選人」,這是個人的問題;而宋楚瑜已穩定站上廿%,現在不容易再出現讓洪超越宋的動能。

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前國民黨智庫成員陳建仲形容,這是洪秀柱的仙度瑞拉效應,「十二點一到,馬車變回南瓜、馬夫變回老鼠」,洪已「還原成原來的洪秀柱」,恐怕連「防磚條款」都過不了。

TVBS民調 蔡42%領先洪30%

TVBS民調中心昨也公布最新的總統大選民調,同樣呈現蔡英文支持度大幅領先洪秀柱的情況。蔡的支持度為四十二%,洪秀柱僅有三十%,雙方差距達到十二個百分點。若宋楚瑜宣布參選,蔡的支持度為三十六%,宋則有二十一%支持度,洪為二十六%。

至於洪秀柱所提「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引發不小爭議。TVBS民調顯示,多達四十九%的民眾不認同,僅二十%表示認同,三十一%沒有表示意見。交叉分析顯示,政黨傾向國民黨的民眾,也僅四十六%表示認同,並有二十七%表示不認同。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