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台灣指標民調》宋楚瑜支持度 領先洪秀柱

2015-06-30 06:00:00

「台灣指標」總統大選民調。(資料來源:台灣指標民調6月29日發布的民調報告 圖:資料照)

〔記者陳伃軒、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民調昨公佈最新大選民調,若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三人參選,蔡英文的支持度最高,為三十七.一%,其次是宋楚瑜的二十四.三%,洪秀柱為二十.五%;宋的支持度不僅領先洪,再問若國親兩黨合作共推人選,四十六.四%贊成推派宋,僅二十七.八%支持洪。

國親合 四成六贊成宋出馬

洪秀柱團隊發言人游梓翔表示,這份民調與其他民調出入很大,特別是三人競選時宋、洪加總贏蔡不少,但一對一卻大輸蔡,結果非常奇怪;不過,洪團隊一貫的態度是民心比民調重要,他們會繼續努力,找回人心。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選前各種民調,民進黨都會密切注意,並列為重要參考;國民黨有強大黨產和執政優勢,民進黨會按照步驟進行,不會掉以輕心。

民調指出,明年總統大選若由宋楚瑜對上蔡英文,有四十一.九%民眾票投蔡英文、三十二.六%投宋楚瑜、十一.四%不投票或投廢票,另有十四.一%未表態。

但若是洪秀柱與蔡英文兩人對決,有四十七.七%民眾投蔡英文、二十七.八%投給洪秀柱、十.九%不投票或投廢票、十三.六%未表態。

若是洪、蔡、宋三人參選,三十七.一%民眾投給蔡英文、二十四.三%投給宋楚瑜,洪秀柱為二十.五%,另有六.一%不投票或投廢票、十二%未表態。

民調也詢問「若國民黨、親民黨共推人選,與蔡英文競選總統」,四十六.四%贊成推派宋、二十七.八%支持洪,均贊成者僅一.一%、都不贊成或表示應換人者則有六.二%,未表態者有十八.五%。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