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東縣

〈南部〉未獲黨提名 林琮翰宣布選立委

2015-06-13 06:00:00

台東縣議員林琮翰昨天凌晨在臉書宣布投入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縣議員林琮翰昨天凌晨在臉書宣布投入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要讓年輕的聲音進入國會,讓原住民政策真正落實到部落。

平原立委共有三席,現任廖國棟、鄭天財都是國民黨籍,另親民黨林正二因案被解職,從政六年的林琮翰已積極備戰更上一層樓,不過國民黨日前公布名單,僅兩位現任獲提名,台東基層強烈反彈,不懂為何不支持年輕人,國民黨應有三席全拿的實力,目前檯面上僅國民黨提名兩人,另民進黨徵召前立委陳瑩參選,難道第三席要禮讓民進黨嗎?

五十八年次的林琮翰表示,「決定放下黨派間的相爭」,和族人站在一起、永不退縮,為原住民而戰!他說,原鄉已經改變,原住民政策應該更務實,希望讓年輕的聲音、不同的理念進入國會。

林琮翰是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做了參選決定後,鄉親紛紛留言力挺,林琮翰說,不會主動退黨,但會勇往直前。國民黨台東縣黨部表示,還未正式登記,只要不攻擊國民黨,就沒有黨紀處分問題,不過也或許還有報准、開放的空間。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