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傳吳洪配 洪秀柱:勿凌遲天王們

2015-06-04 06:00:00

副總統吳敦義。(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香港媒體「東網」昨天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恐將接受以大局為重,宣布與副總統吳敦義搭檔角逐大位,國民黨月底將推出「吳洪配」。洪秀柱昨否認,並呼籲「別再凌遲黨內的天王們」,若民調通過門檻,也是由她決定副手,不可能「吳洪配」。

洪秀柱昨受訪指出,若真的出現這種劇本,按照機制走,都不會是她擔任別人的副手;若民調確實達到門檻,過關後應是由她出線,接受黨中央提名,「再由我決定副手」;否則就是民調不通過,最後另尋其他機制,重新找人選。

洪表示,每次都有匿名黨務人士、黨政高層放話,「到底是誰?」她呼籲整個黨都別再放話、凌遲黨內的各天王。

另外,有媒體公布最新民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差距擴大至十%,洪秀柱與蔡英文則縮小到四%。洪為朱緩頰說,朱忙於新北市工作,加上敏感問題不便回答,曝光變少,民調自然逐漸降低,很自然、常態。

洪秀柱昨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前受訪時自嘲說,起初她民調低,外界說她是「拋磚引玉」;現在大家注意到她的努力,民調變高,又有人說是綠營灌水。因此民調僅供參考,自己的努力最重要,「不以它喜,不以它憂。」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投書《華爾街日報》,公布對外政策「四個支柱」,希望「四管齊下」,做為「維持現狀」的具體做法。洪秀柱昨表示,蔡如何與中國有原則性合作?如何擴大與美國的合作?若不說清楚,「四管齊下」只會讓人覺得「四大皆空」。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