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兩國論入監督條例? 藍委:敢推就不擋

2016-02-07 14:52:46

王育敏表示,因「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民進黨若推動兩國論,國民黨將不會阻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即將在2月19日開議,也因為國會首度政黨輪替,媒體的焦點皆擺在民進黨與新興的時代力量身上,國民黨團相較之下顯得低調許多。而國民黨立委兼黨團副書記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在未來會扮演好反對黨的角色,但她強調,基於「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如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敢推動「兩國論」的話,國民黨將不會強擋。

根據《中評社》報導,王育敏談到,國民黨如今退居反對黨的角色,會以經濟與民生議題做為主要目標,希望能藉此更貼近人民。王育敏認為國民黨過去在服貿、兩岸監督條例等對中議題耗費太多精力,未來不會再持續這條路線。

王育敏提到,泛綠陣營要將兩岸監督條例列為首要法案之一,只要民進黨想要推動,國民黨沒辦法阻擋,也不會去阻擋,重點就在於國會要通過的是哪一種版本,如果蔡英文有膽量去推動含有兩國論的版本,那國民黨也會等著看,因為「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一切做為交給民眾自行評價。

王育敏表示,民進黨反而要頭痛的對象是時代力量,雙方雖然都力推兩岸監督條例,但所堅持的版本各不相同,如果無法達成共識,監督條例沒辦法處理,台灣與中國的交流也將停擺,就看新政府如何承受。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