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中客不來就撐不下去? 柯P:代表台灣觀光業有問題

2016-02-05 16:20:36

柯文哲認為,如果只因中客不來就撐不下去,那就代表台灣的觀光業有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大獲全勝,卻也傳出中國有意縮減中客來台人數,令不少觀光業者心頭一震。對於台灣未來將面臨到的觀光難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中客大減觀光就受影響,那就代表台灣的觀光產業有問題。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柯文哲在昨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談到,無論是旅遊業或是其它產業都應分散風險,例如台灣對外貿易有多達40%的比重在中國身上,台灣就自然會被對方牽著走。

柯文哲認為,只因中客不來就撐不下去的話,那就代表台灣的觀光業有問題。至於有何解決之道?柯P提到,可以趁機開發東南亞與日本的觀光市場,像是台灣一年有360萬人到日本旅遊,但日本旅客來台人數僅160萬,由此可知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柯文哲談到,「面對困難是解決困難的第一步」,還強調難道要為了中客不來就下跪投降嗎?但柯文哲最後又幽默地笑說,「如果活不下去再下跪投降吧,哈」。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