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他選前參訪國民黨 從一人身上見到藍營慘敗原因

2016-02-04 15:44:50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這次大選隨觀選團拜訪國民黨,寫下「從國民黨的一位高層幹部看國民黨慘敗與未來」一文。(圖擷自網路) 文章在台大批踢踢得到熱烈迴響。(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營在2016年大選慘敗,不只台灣人不看好國民黨未來,連海外嚮往國民黨的華人也感到悲觀。海外刊物《北京之春》的主編陳維健,大選期間曾參加觀選團來台參訪各大政黨,其中一位國民黨主任的言行令他頗有感觸。

陳維健在今年1月號的《北京之春》發表「從國民黨的一位高層幹部看國民黨慘敗與未來」一文,寫出他此行所觀察到的國民黨。

陳維健寫到,觀選團參訪國民黨時,有位上了年紀的主任負責接待,向大家介紹競選政策,解說國民黨執政以來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強調兩岸關係加強給台灣經濟的好處。

有團員提問說,若經濟受惠,為何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這位主任回答,大學生氾濫,年輕人不好好讀書又想坐辦公室,找不到工作是他們的問題,和政府無關。陳維健評道,如此怪罪年輕人,將政府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態度,「就是中國大陸的中共幹部,恐怕在會上也不敢如此說。」

主任大肆批評民進黨。當觀選團提到選情懸殊一事,主任解釋,民調的數據不可信,「因為是民進黨的宣傳」,他相信尚未表態的人到時會投給國民黨。主任還說,民進黨汙衊國民黨持有大量黨產,自己卻用小豬捐款搜括民財,品行很有問題。還表示羨慕中國發展的很好,因為中國沒有反對黨會搗蛋。

陳維健表示,不少海外華人對國民黨抱有相當的情節,冀望國民黨把台灣的民主帶回中國,但此主任一番話讓人跌破眼鏡,「竟然對民主政治充滿了仇恨,對威權政治充滿了懷念,對對岸的中共專制政治充滿了羨慕,如果將中國大陸的民主寄希望於他們,那不是緣木求魚嗎?」

陳維健認為主任此種思想是國民黨大敗的主因,並做出沉重的結論:「國民黨這個百年老黨,可能永遠退出歷史舞台。」

這篇揭露國民黨人思考的長文傳到台大批踢踢,鄉民熱烈大推,也不禁好奇,到底文中所說的國民黨主任是何人。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