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美意遭曲解? 藍營批蕭美琴捐帆布是「政治介入校園」

2016-02-04 11:30:46

蕭美琴將競選帆布捐贈給棒球隊使用,獲得外界不少稱讚。(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王廷升認為,捐贈競選帆布是「政治介入校園」的一種手法。(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立委蕭美琴的競選帆布,在選後不需使用的情況下,決定贈送給國小棒球隊,讓球隊在下雨時能利用帆布保護球場。但國民黨前立委王廷升卻對此批評,認為這是「政治介入校園」的一種手法。

王廷升在昨日召開「政治退出校園」記者會,對於蕭美琴捐贈選舉帆布一事相當不以為然。王廷升談到,按照慣例,競選帆布會在選舉結束後轉送給弱勢團體或依法銷毀,並沒有贈送給校園的紀錄。

王廷升強調,學校的棒球隊若是真的有需求,他願意捐贈全新的帆布給學校使用,但當年民進黨主張「政治退出校園」,現在卻把競選帆布送進校園當中,痛批這根本是「政治力介入校園」。

蕭美琴團隊則反駁,會有捐贈帆布的想法,主要是因學校棒球隊的教練提出類似的請託,加上利用舊有帆布,也能達到環保與資源再利用的好處,且帆布是依各校是否有需求自行領取,認為整件事情與政治無關,非常單純。

蕭美琴團隊表示,因為是提供給學校使用,還拜託校方在使用時將正面朝下,甚至還被媒體戲稱是在「吃土」,如果有政治宣傳的目的,為何要用這種沒有效益的方式?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