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原是滷肉飯之子 徐國勇挺進國會

2016-02-04 09:31:20

民進黨新科不分區立委徐國勇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以前家裡擺攤販賣滷肉飯,過得相當清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是政論節目主持人和律師的徐國勇,現在成為民進黨新科不分區立委,其實過去他也曾任綠營第6屆立委,這次是他8年後重返國會。而徐國勇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以前家裡擺攤販賣滷肉飯,過得相當清苦。

據《三立新聞》報導,徐國勇讀書時念的是師專,當時被迫加入國民黨,但當兵完後就退出,一直跟著陳水扁、謝長廷,聽他們演講,後來也因為看到美麗島事件律師團辯護的行為,讓他決定報考法律系,進入中興大學法律系。

而當時他的同班同學就是卓榮泰,對方後來鼓勵徐國勇出來選立委,但徐直到幾年後才決定先從參選台北市議員出發,接著才成功轉戰第6屆立委,直到2008年連任失敗才進入電視圈批評時政。而這次民進黨在大選中大獲全勝,讓滷肉飯之子徐國勇,能夠重返立法院內繼續為民喉舌。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