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藍營檢討敗選 陳芳明痛批:還在吸奶嘴

2016-02-04 09:03:37

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從藍營敗選檢討內容可以看得出來,國民黨依舊在逃避事實。(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陳芳明認為真正讓國民黨徹底失敗的原因在於「馬習會」,他表示這時終於披露出「國民黨是共產黨馬前卒的事實」。(圖擷自「Fang-Ming Chen」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日討論2016總統和立委大選慘敗原因,整理出6頁檢討,從總統馬英九執政未獲認同,到周子瑜事件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而政大教授陳芳明對此表示,從這種檢討內容可以看得出來,國民黨仍然在逃避事實,完全沒有從夢中醒來,甚至一直在吸著「九二共識」的奶嘴。

陳芳明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藍營把選舉失利歸咎於馬政府,顯然還未夢醒。陳相當諷刺地說,馬其實做事非常努力,只不過他是把台灣的政治與經濟全壓在中國,終於引起台灣人的公憤。

陳芳明認為,馬英九8年執政的唯一語言是「九二共識」,而這種意識形態是國民黨的「奶嘴」,也就是完全不理會民眾的想法,反而跑去依賴中國政權。陳說,從318太陽花學運,到9合1選舉乃至今年的總統大選,都是台灣人對於國民黨的反擊。

此外,陳芳明也強調過去連戰跑到中國參加閱兵,結果藍營完全都沒有究責,全然矇混了事。因此他認為真正讓國民黨徹底失敗的原因在於「馬習會」,陳表示這時終於披露出「國民黨是共產黨馬前卒的事實」。

陳芳明最後痛批,國民黨始終在為「九二共識」自圓其說,但只要中國沒有說出「一中各表」,這個共識就不會成立,因此國民黨還沉浸在夢中,依舊在吸自己的奶嘴。

陳芳明臉書貼文:

[國民黨還未夢醒]國民黨慘敗後的黨內檢討,還是繼續在逃避事實。把競選失利的原因歸咎於馬執政不力,以及強勢換柱。馬英九其實努力得很,他努力把台灣的政治、經濟全部押在中國,終於引起了人民公憤。八年來,馬英九唯一的語言就是「九二共識」。這...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3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