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全國不分區

民進黨「立委共識營」 因徐永明一句話改期

2016-02-03 19:41:42

蔡英文今針對年後將舉行的「立委共識營」表示,新科立委一定要出席,黨籍立委應盡量參與,她也期許黨籍立委,若表現不好不能再有藉口。(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原擬於18、19日舉行2天1夜的共識營,但因徐永明建議提前開議,因此日期才改成17、18日。(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外界關注的熱門的未來閣揆人選林全也將與會,因此這場共識營類似蔡英文在就職前,新政府的行政部門及執政黨立院黨團的會前會。(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柯建銘於黨團報告提及,希望專業背景的不分區立委能排除僅任兩屆的規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準總統蔡英文於受訪時針對年後將舉行的「立委共識營」表示,新科立委一定要出席,黨籍立委應盡量參與,她也期許黨籍立委,若表現不好不能再有藉口,且因該營原本是要在18、19日舉辦,但因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的一句話,便改在17、18日舉行。

籲黨團立委出席 小英:已無藉口表現不好

民進黨原擬於18、19日舉行「立委共識營」,會中將針對相關優先法案、立法院未來運作及委員會分配協調等事宜進行討論,但在昨日的首場立院朝野協商中,徐永明指小學15日就開學,建議開議日不應拖到23日,後經各黨團討論後,同意於19日開議,進而導致民進黨的共識營也隨之改成17、18日。

《風傳媒》報導則指出,外界關注的熱門的未來閣揆人選、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也將與會,因此這場共識營類似蔡英文在就職前,新政府的行政部門及執政黨立院黨團的會前會,蔡英文今日在受訪時則特別呼籲,黨籍立委應盡量排開行程與會,尤其新科立委「一定要出席」。

小英盼黨團協調 讓專業不分區得以發揮

報導提到,蔡英文表示,她肯定新國會自2月1日啟動以來的表現,但也期許黨籍立委不能辜負人民支持,因民進黨首度拿到國會多數,若表現不好已不能再有藉口,未來立院將越來越透明,相關表現人民也都高度關注,因此她呼籲黨團同仁應多花時間在法案審查上、謹言慎行。

立委柯建銘則於黨團報告提及,希望專業背景的不分區立委能排除僅任兩屆的規定。蔡英文也表示,她理解這些專家進入國會是希望在專業領域發揮,而參加委員會黨團的內規是資深、區域立委優先選擇,但希望黨團幹部能協助協調、安排,讓專家得以到相關委員會發揮,使不分區立委能就專業法案負起更大責任。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