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一封七彩信 讓小英在陰雨天中看見彩虹

2016-02-02 18:19:59

黃小妹妹用七彩的色筆,以注音寫信給蔡英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說,謝謝黃小妹妹的用心和肯定,她一定會努力創造一個環境,讓所有小朋友,都能自由揮灑創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在這陰雨綿綿的日子,她收到一封七彩的信,來自一個黃姓小妹妹,讓她像是看到一道彩虹,非常感動。

黃小妹妹用注音寫下,「蔡英文總統您好:我很想去台北市找您,蔡英文總統因為我覺得您很棒,因為您是台灣第一個女生的總統。」她每拼下一個字,就換一隻色筆,寫出一封七彩繽紛的信。

蔡英文說,謝謝黃小妹妹的用心和肯定,她一定會努力創造一個環境,讓所有小朋友,都能自由揮灑創意。

她還說,在寫「我的志願」時,可以寫下任何一種想做的職業。「當然,也可以說,想做台灣總統。」

「蔡英文總統您好:我很想去台北市找您,蔡英文總統因為我覺得您很棒,因為您是台灣第一個女生的總統。」今天台北陰雨綿綿,不過,我收到了一封七彩繽紛的信,每拼出一個字,就換一支色筆,讓我像是看到了一道彩虹。謝謝黃小妹妹的用心和肯定,我一定會努力創造一個環境,讓所有的小朋友,都能自由揮灑創意,在寫「我的志願」的時候,可以寫下任何一種想做的職業。當然,也可以說,想做台灣的總統。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2月2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