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獨家》驚!大批「暴民」重回立法院

2016-02-01 21:48:53

太陽花學運時立法院內湧入許多抗爭者。(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是黃郁芬的委任律師,現在則變成黃郁芬老闆。(記者蘇芳禾攝) 王小虎是學運出關晚會主持人,目前擔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助理。(記者蘇芳禾攝) 學運五虎將之一的劉李俊達目前擔任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助理。(記者蘇芳禾攝) 吳崢現在是林昶佐助理。(記者蘇芳禾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反對學生以占領方式進行意見表達的人士常以「暴民」來形容太陽花學運參與者,而「暴民們」也常以此自嘲。這次國會大換血,除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身台灣農村陣線(農陣)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都是抗爭場合常客,包括太陽花學運發言人吳崢、黃郁芬;太陽花出關晚會主持人王小虎;學運團體民主鬥陣的總召林倢都進入國會擔任立委助理。

「警察不動!我們不動!」這是學運領袖們常在抗爭時呼的口號,不過,這次有更多學運參與者成為立委助理,甚至是「立委本人」,胸前掛著助理證,悠然從立法院警衛面前飄過,近期內恐怕很難再看到過去三不五時被警衛扛出立法院的景象。

走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的辦公室,曾任學運發言人的黃郁芬就坐在入口處,顧立雄替許多學運參與者辯護,被大家戲稱為「暴民律師」,顧立雄同時也是黃郁芬的辯護律師。

學運時在政論節目上舌戰蔡正元而成名的吳崢,從選前就擔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也跟著進入立法院擔任助理。

而前基進側翼成員陳子瑜、民主鬥陣總召林倢則都進入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辦公室;學運五虎將之一的劉李俊達則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加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嘴徐國勇團隊。

擔任太陽花出關晚會主持人的王小虎,目前擔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的助理,未來將負責繼續經營地方事務。因323佔領行政院遭起訴的學運領袖陳廷豪則在時代力量黨團擔任助理。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