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吳思瑤全力打選戰 只因不想輸給「他」

2016-01-31 18:09:57

吳思瑤與賴瑞隆恰好是國小與高中同學,明日兩人將一同進軍國會。(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吳思瑤與賴瑞隆恰好是國小與高中同學,明日兩人將一同進軍國會。(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國會即將在明天正式啟動,也由於此次大選結果國會勢力徹底翻轉,讓這次的新國會加入許多新成員。其中民進黨準立委吳思瑤更是網友熱烈關注的新科立委之一。而吳思瑤也談到,此次大選拚盡全力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想輸給他的小學同學賴瑞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吳思瑤與賴瑞隆是板橋莒光國小的同屆學生,後來更同樣考上板橋高中,但在學生時期兩人互不相識,直到吳思瑤在國會擔任助理時,賴瑞隆前來與她相認,才知道兩人有如此巧妙的緣分。

賴瑞隆談到,吳思瑤因外型亮麗且多才多藝,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而他自己雖然成績不錯,也加入過足球隊、田徑隊,儼然是文武雙棲,但仍比不上吳思瑤那般耀眼。

吳思瑤表示,賴瑞隆這次在獲得高雄小港前鎮區立委初選提名後,可說是篤定當選,但她則是在台北挑戰國民黨傳統票倉之一的北投區。吳思瑤當時心中的想法是,「怎麼可以讓小學同學先當上立委!」因此努力打選戰,最終逆勢扳倒國民黨資深立委丁守中,不讓賴瑞隆專美於前,雙雙進軍國會殿堂。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