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北市

進不了財委會?!曾銘宗:可以進經濟委員會

2016-01-28 16:22:1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金管會舉行的歡送會,他強調,未來若無法進財委會,將優先選擇經濟委員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即將在2月1日轉任不分區立委,外傳他可能無法進入財委會,曾銘宗表示,目前還在協調中,畢竟區域立委選得很辛苦、有優先權,如果不能進去財委會,他將優先考慮進入經濟委員會。

第8屆立法院國民黨席次原本有64席,但第9屆立委選舉結果,卻大幅銳減到35席,整整少掉29席,不僅立院生態大洗牌,也將影響到各委員會的席次分配。

尤其,根據慣例,各政黨的區域立委可以「優先」挑委員會,然後才是不分區;在這樣的生態下,例如:本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財政教授曾巨威就曾進不了財委會,而加入與專長無關的司法委員會。

由於國民黨有5位連任區域立委,常年待在財委會,在「僧多粥少」情況下,目前傳出,具有財金政務官背景的曾銘宗,恐進不了財委會。

曾銘宗在受訪表示,現在還在協調中,他會盡力爭取,如果沒有進去財委會,仍有「提案權」和「質詢權」,不會有太大影響;他直言,畢竟區域立委選得很辛苦,他們有優先選擇委員會的權利,這是很正常。

立委賴士葆日前也指出,區域立委也有專業,不能說曾銘宗進不了財委會,就不尊重專業,像經濟委員會觸及議題廣,是不錯選項;如果協調不成,就只好用抽籤。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