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拉了重要的兩票!「口譯哥」說服深藍的他們...

2016-01-26 07:33:31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勝選之夜,「口譯哥」趙怡翔一夕爆紅,他透露,這次選舉連深藍的父母都投小英,未來也不排斥參選。

趙怡翔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這次在國際記者會上即時口譯的功力引人注目,讓不少人驚呼「有國際觀」、「口譯好強」等。《聯合報》報導,趙怡翔昨接受電台專訪,提到自己來自深藍背景的家庭,父母親原本都支持國民黨,自己則是看到民進黨好,才想投它們一票,最後也成功說服父母,替小英拉了2票。

趙怡翔也透露,未來不排斥參選,但目前自己歷練不夠,會努力向前輩學習;對於外界注目的口譯能力,他表示,在民進黨待一年多,對政策立場有一定程度了解,特別是專有名詞,翻譯出來會比較順,家人對他爆紅感到莫名其妙,認為他「中英文都講得不是很標準」,為何會爆紅?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