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談2016大選 南韓大叔:羨慕台灣

2016-01-25 23:06:08

一名來台灣居住超過5年的南韓人發表他對這次大選的看法,他表示,蔡英文打破他對政治人物的刻版印象。(資料照,者王敏為攝)

柳大叔提醒台灣民眾,蔡英文並不是神,無法獨自完成所有事情,「肩擔的責任比任何時候還多,正是總統這個沉重的位置」,台灣人應不分藍綠團結互相包容,這「不正是充滿人情味的台灣人嗎?」(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落幕一週多,一名來台灣居住超過5年的南韓人發表他對這次大選的看法,他表示,蔡英文打破他對政治人物的看法,還羨慕台灣,因為3位總統候選人都比南韓政治人物優秀,「在韓國歷史上很難找得到這樣的政治人物」。

《風傳媒》報導,署名「愛台灣的韓國人柳大叔」表示,台灣和南韓有許多共通點,包括曾被日本統治及擁有自由民主,雖然他沒有投票權,但受「民主主義」教育成長的他,無法不去關心台灣大選。柳大叔說,2012年蔡英文敗選發表演說時,發現她展現出的面貌,和他所見的南韓政治人物完全不同,「她讓我拋棄了過去對於政治人物的刻板印象」,因此開始關注蔡英文。

柳大叔談到這次總統大選,讀了許多關於蔡英文的書後發現,可以感受蔡英文的努力及「我準備好了」的意志。對於國民黨的五年級生競選廣告,他說,「有一種國民黨自己打臉的感覺」,直言是好廣告但不適合做選舉廣告。至於周子瑜事件,他認為對對立委選舉有更大影響。

他也提到,太陽花學運讓台灣改變了,不再僅於網路當鄉民發表不滿,現在的台灣社會團結在一起,「如果有什麼不公不義,人民會一同站出、一同發聲」,柳大叔還說,這是民主社會再當然不過的事,這是共產主義社會中,「永遠不會擁有的魅力」。

柳大叔說,看了台灣大選,「我很羨慕台灣,因為我認為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三名候選人全都比韓國的政治人物還優秀,在韓國歷史上很難找得到這樣的政治人物」。他同時也提醒台灣民眾,「請不要太過於期待」,他指出,蔡英文並不是神,無法獨自完成所有事情,「肩擔的責任比任何時候還多,正是總統這個沉重的位置,這將是一段艱辛、困難時期的開始」,台灣人應不分藍綠團結互相包容,這「不正是充滿人情味的台灣人嗎?」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