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中、台網友互攻!中國黨媒:兩岸青年真誠溝通

2016-01-25 14:30:14

中國人民日報刊文中提到,中國網友到台灣網站洗版這是「不打不相識」。(本報合成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派出大批網軍到台灣網站洗版,引發兩岸網友隔空對嗆,中國人民日報對此則刊文表示,這是「不打不相識」,認為是兩岸青年溝通的方式。

周子瑜、羅志祥等人事件日前引發軒然大波,中國「帝吧」發起洗版台灣網站的活動,想要藉此號召網友「開戰」,蔡英文、《自由時報》,以及各大媒體的臉書都遭到「攻擊」,引發熱烈討論。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刊登一篇題為「帝吧遠征,九0後的網絡狂歡」的文章,裡頭除了提到近來「帝吧」對台灣網站進行的攻擊外,也說中國網民還找錯戰場,像是把蔡正元當成蔡英文的弟弟,暴露出認識上的缺乏。

文章裡提及,雖然兩岸網友雙方唇槍舌戰,但是彼此有討論中國劇、文化、美食等,甚至有小編熱情指點「指路」,種種跡象都顯示出兩岸青年真誠溝通的可能。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