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中網友洗版台灣臉書 學者:根本義和團,非常可悲

2016-01-24 14:19:09

高文謙談到,周子瑜事件戳破了「九二共識」的謊言,進而引發台灣民眾憤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網友發起洗版行動,高文謙形容這根本是「義和團」。(圖片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社群網站「帝吧」號召網友翻牆進攻台灣媒體與政治人物臉書專頁,引爆台灣與中國網友的熱戰,至今仍有不少中國網友持續洗版。但這看在中國作家高文謙的眼裡非常不以為然,認為這種現象「非常可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帝吧」網友大舉進攻台灣臉書的行動引發軒然大波,甚至還引起了外國媒體的注意。高文謙談到,中國憤青在政治上「幫倒忙」既不是第一次,這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高文謙更引用同為中國學者資中筠的說法來形容,「一百多年了,上邊還是慈禧,底下還是義和團。非常可悲。」

高文謙表示,在馬習會中強調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實際上的情況是只准中國講「一個中國」,不許台灣講「一中各表」,而周子瑜事件恰好戳破了這張空頭支票,引起台灣民眾的憤怒是理所當然。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