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談「九二共識」 王曉波:就是「同屬一中」

2016-01-23 16:09:08

王曉波表示,「九二共識」其實就是「同屬一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學者認為洪秀柱是國民黨能否改革成功的關鍵。(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二共識」一向是國民黨用以維繫台海和平的基礎。而統派學者王曉波也對「九二共識」提出看法。他認為,九二共識其實就是「同屬一中」。

在去年的「馬習會」當中,總統馬英九在公開致詞時只提及「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卻忽略了最關鍵的「各自表述」,進而引發外界疑慮。而在2016總統大選前夕,台灣藝人周子瑜的道歉事件,更被稱做是打破「九二共識」謊言的一擊。

根據「中評社」報導,王曉波坦言,「九二共識」其實就是「兩岸同屬一中」。他更進一步分析,同屬一個中國就代表著台灣光復,而台灣光復是因為對日抗戰勝利。因此,「否認九二共識,就是否認抗戰勝利。」

另外,淡江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林金源則談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國民黨主席的不二人選,因為她有著一顆「中國心」,敢說出旁人不敢脫口的「極統」言論,林金源認為,國民黨改革成功的指標,就是要看洪秀柱能否當選黨主席。他對此強調,「如果不是她,這個黨就差不多了。」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