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嗆苗栗人「系賀」 臉書4000人連署要前綠委道歉

2016-01-22 17:13:21

民進黨前立委林國慶,大選前在政論節目的相關言論,引發苗栗縣民反彈。(記者鄭鴻達翻攝)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民進黨前立委林國慶,選前在政論節目上的一番「苗栗人死好」言論,選後被人截圖轉發,引發苗栗人公憤,在臉書發動連署要求道歉。林國慶以臉書回應「死好」是指活該而非要人去死,但為此字眼道歉。

數日前,苗栗一張截圖,字幕顯示林國慶說「苗栗人死了算了」,此圖一出,引起地方人士憤怒,在臉書成立「為苗栗人爭尊嚴,要求林國慶道歉⋯⋯」專頁,引來4000多人按讚力挺,輿論砲火也波及民進黨。

林國慶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時完整言論是「苗栗經過歷任幾任縣長把縣府掏空,每一次只要苗栗縣政府出來的新聞,沒一件是正面的,苗栗人還不覺醒,苗栗人還在掩護國民黨,還在支持國民黨嗎?那這樣國民黨系賀、苗栗人也系賀。」

林國慶說,「系賀」是「活該」之意,並非字幕「死了算了」,但若讓苗栗人感到不舒服,願對激烈字眼道歉,此非針對所有苗栗人,盼勿再斷章取義,若苗栗人對國民黨所做所為毫不生氣,他的確沒資格打抱不平。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陳永賢表示,這樣罵很沒水準,若是說苗栗人要檢討就算了,林憑什麼咒罵苗栗人,這樣很沒品,民進黨剛選完,蔡英文不是說要謙卑再謙卑,自己的縣該怎麼管就怎麼管,但林的言論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

民進黨籍縣議員陳光軒則認為,林國慶非現任立委,也未在地方或中央擔任黨職,此言論代表其個人立場,不是黨的立場或共識,許多人武斷評論及轉貼截圖,其實林國慶是在選前發言,以片面的說法是不實在的。

陳光軒感嘆,若聽完整段發言,可發現林國慶非常憂心,或許用字遣詞不恰當,但不應在其中一句話打轉,國民黨政治人物將苗栗弄得負債累累,民眾反該關心縣長未來要如何與民進黨政府達成默契,共商財政解決辦法。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